Fandom

College

耶魯大學

不轉換 | 简体 | 繁體 | 简体 | 正體

1,041个页面
创建于此维基
添加新页面
讨论0 分享

耶魯大學Yale University)是位於美國康涅狄格州南部城市紐黑文的一所著名私立大學。該校始建于1701年,是在美國建立的第三所大學,也是世界上最有聲望的大學之一。多位諾貝爾奬獲得者和美國總統都畢業于此。它籌集的用于學術研究的捐助達152億美元,在全世界所有大學中位居第二,僅次于哈佛大學。而耶魯的本科教育資金捐助則在全球首屈一指。

耶魯也是美國大學聯盟常春藤盟校的八名成員之一。耶魯同常春藤盟校的另外一所大學哈佛大學之間的競争由來已久,頗具戲劇性;無論是從學術方面還是從兩校的劃船比賽和足球比賽,兩校多年的競争都很類似牛劍相争(Oxbridge rivalry,指牛津大學劍橋大學之間的競争關系)。除了哈佛大學,耶魯大學是羅氏奬學金獲得者最為衆多的大學。

耶魯非常强調本科教學,這在同類的研究型大學中頗為少見,而且其本科生都是在耶魯大學有一套非常獨特的住宿學院制度下生活學習。 耶魯的研究生院有着很强的戲劇和兿術教育科目,并且還包括了美國最難申請的法學院——耶魯法學院

中國第一名留美學生容閎就畢業於耶魯大學。

歷史编辑

學校和圖書館编辑

耶魯大學只接收不到10%的申請者,根據美國新聞和世界報道,它是美國最難申請入學的大學,而耶魯在該報的排名常常位居第三。耶魯的法學院、醫學院、研究生院和音樂學院尤為著名。而耶魯大學的神學院則是公理教會會員19世紀創立的,當時他們認為哈佛大學的神學院過于傾向自由主義了。作為美國最難申請的法學院,耶魯法學院畢業了多位美國總統和聯邦最高法官。

耶魯大學的圖書館系統也是北美第二龐大的系統,一共擁有近1千1百萬卷圖書,僅次于哈佛的1千5百萬卷。其主要圖書館,Sterling Memorial Library,有约4百萬卷圖書。 而 Beinecke珍本圖書館所處的大理石建築乃Skidmore, Owings, and Merrill公司的Gordon Bunshaft所設計。其院子的雕塑來自Isamu Noguchi的手筆。其他的圖書館相關設施包括Peabody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以及耶魯不列顛兿術中心.

耶魯擁有35支不同類型的大學運動隊伍參加常春藤聯盟運動會東部大學運動會, 耶魯還是 NCAA的一類會員。美式橄欖球主要便是由Walter Camp在耶魯創立的,他曾經是運動員和教練員。在19世紀20世紀初,Walter Camp對橄欖球和英式足球的規則進行了發展,創立了美式橄欖球。耶魯大學擁有衆多體育設施,包括世界上最為精巧的室内運動館Payne Whitney Gymnasium。學校的吉祥物是著名的耶魯牛頭狗"英俊的丹(Handsome Dan)"。

The Yale Daily News是美國歷史上最早的大學報紙,從1878年至今一直是觀點争鳴的重要思想陣地,在Joseph Lieberman, William F. Buckley, Jr., 以及 Strobe Talbot等幾位主席主導期間影響力有所提高。 The Yale Political Union則是美國歷史上最古老的學生政治組織,一些耶魯畢業的政治領導人(比如John Kerry, Gerald Ford, 以及 George Pataki)都對該組織提供過建議。 Dwight Hall則是一個獨立的、非盈利性的社區服務組織;該組織管理2000多名耶魯大學生在紐黑文所進行六十多項社區服務。

耶魯大學的住宿學院 (官方列表):

  1. Morse College - named for Samuel Morse and designed by Eero Saarinen
  2. Pierson College - named for Yale's first rector, Abraham Pierson
  3. Davenport College - named for Rev. John Davenport (usually called "D'port")
  4. Jonathan Edwards College - named for theologian Jonathan Edwards (usually called "J.E.")
  5. Branford College - named for Branford, Connecticut
  6. Saybrook College - named for Old Saybrook, Connecticut
  7. Trumbull College - named for Jonathan Trumbull, governor of Connecticut
  8. Berkeley College - named for the Rt. Rev. George Berkeley (though pronounced BERK-lee) (1685-1753)
  9. Calhoun College - named for John C. Calhoun
  10. Silliman College - named for Benjamin Silliman
  11. Timothy Dwight College - named for the two Yale presidents of that name, Timothy Dwight IV and Timothy Dwight V (usually called "T.D.")
  12. Ezra Stiles College - named for the Rev. Ezra Stiles and generally called simply "Stiles," despite an early-1990s crusade by then-master Traugott Lawler to preserve the use of the full name in everyday speech. Also designed by Eero Saarinen.

其他校園建築编辑

Cross Campus
Cross Campus

捐助人编辑

耶魯大學有許多捐助人,其中一些的捐助款項較為突出。其中貢獻最大的幾位如下:

諾貝爾奬獲得者编辑

發明家和兿術家编辑

美國總統&副總統编辑

外部鏈接编辑

您使用了广告屏蔽软件!

查看其他Fandom

随机维基